东阳拼团购房101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保险版以房养老获批 不受房价下跌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5-06-23 10:22: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1次浏览


去年6月23日,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决定自2014年7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四地率先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即以房养老)试点,试点期为两年。

今年3月,幸福人寿的以房养老产品获批。作为首款保险版“以房养老”发起方,幸福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可选择将其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老人继续拥有房屋占有、使用、收益和经抵押权人同意的处分权,并按照约定条件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直至身故。他进一步解释,基本养老保险金额基于所抵押房屋的评估价值,并在考虑抵押房屋的折扣、长期预期增值、预期的被保险人平均生存年限等因素后确定,“待老人去世后,房价涨了归属继承人,房价跌了保险公司承担,在投保后老年人即可终身领取固定养老金,不受房价下跌的影响。”

以房养老是否会成为养老方式的主渠道?业内人士认为,“以房养老”的积极意义在于,让有需要的老年人多一条自我改善老年生活质量的途径。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