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拼团购房135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有了这项技术,大量的房地产从业人员或下岗!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19:2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8次浏览


[导读]站在房地产领域,这样的思考依然存在。因为目前一项新兴技术正在行业内爆发式生长,面对这样的人工智能,一位房地产行业的资深人士却表现出极大的担忧...

“人们越来越依赖先进的科技,到了2035年,机器工人、机器助理无处不在,它们无限渗入人类的生活方方面面。但最终的结果,是一场人类与机器人的大战。”

这是2004年的电影《I, Robot 》的剧情。那个时候的电影人已经预料到,科技智能的发展产生的利与害。

如今,这样的思考更盛,特别是前段时间AlphaGo战胜了围棋天才李世石,很多人惊呼,人类已经无法想象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将带来什么?

站在房地产领域,这样的思考依然存在。因为目前一项新兴技术正在行业内爆发式生长,面对这样的人工智能,一位房地产行业的资深人士却表现出极大的担忧...

开发商变“VR控”

这项新兴科技被称为VR,即虚拟现实。回望2015-2016年,可谓VR元年,众多开发商投身到VR的蓝海中。

据了解,虚拟现实的概念最早出现在1937年的一本美国小说中,直到1987年美国科学家做了第一台VR技术的产品,VR技术才算从虚拟走入现实,并且在近年飞速发展,并广泛应用到房地产领域。

在国内,景瑞是最早涉足VR领域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它将VR技术充分与房地产结合,开发了“房地产+VR”模式。

随后,VR技术在行业内进一步推广,它逐渐成为开发商在营销、信息传播等方面的新工具。万科、绿地、碧桂园、越秀等开发商都先后尝试过“VR样板房”、项目引入VR设备、人工机器人“常驻”销售中心等全新购房服务。

近日,雅居乐甚至整合全国项目开启了“VR全球购房季”,覆盖全国9个城市的10个项目(还包括马来西亚项目)。

从目前开发商对VR的使用情况看,不管是试水阶段,还是全部铺开,无疑都表明VR技术与房地产的关联度在加深,未来的行业,从项目的前期设计开发到后期的物业运营,可能都离不开VR的参与。

为此,不少业内人士也预测,VR技术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并给房地产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为何都爱玩VR?

但VR为什么那么火呢?这跟它能带来的效果密不可分。

据了解,VR技术能帮助新用户看到房屋的详细情况和未来周边的发展环境,这能比实地考察看到的还多还详细,并且大大减少了用户花在看房上的时间。

对开发商而言VR的作用也不少。首先,很重要的一点是,VR技术可能促进成交。

越秀地产南沙公司副总经理凌石表示,目前,VR技术能够给购房者带来更真实的购房体验,对成交应该也能起到促进作用,但VR应用还处于试点和推广阶段,能否直接带来成交还需经市场验证。

增长收益不确定,但减少成本是肯定的。VR技术能更大批量且多元地为客户呈现样板房,而不用投入大量的高单价的样板间制作费,给客户带去的体验感又更强,可谓性价比更高。

站在营销角度,VR技术对房地产营销的创新,对于很多项目,特别是旅游地产以及海外地产项目来说,获益颇多。因为这类地产项目的到案成本,即付出的无论是金钱还是时间都很多(甚至有些海外地产项目面临着飞机航班受限,并不是每一个开发商都能土豪碧桂园一样,开通专门的海外航线)。

伴随VR技术与移动端的进一步结合,未来VR或许将作为新的媒介,甚至将取代PC端、颠覆移动端。

VR有机遇也有担忧

但当VR繁荣发展,房地产行业同样要面对“科技PK人类”的疑问同。就像资深房地产从业人员何先生担忧的那样:VR将给房地产带来巨变,但当VR将房地产的营销端、服务端、传播端都变得更有效率更便捷,大量的房地产从业人员也面临“被取代”的下岗危机。

这种事,我们还不得不警醒。就像以前人们觉得,在家就能看完楼盘的所有细节不可能,但现在一个VR技术就能搞定,当它逐渐发展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时,一些隐患也便会产生。

但现在的VR,在业内看来还是利大于弊。

正如乐居电商新房事业部总经理唐亮所说,VR技术的应用,在时间上给开发商一个极大的提升(不用再为样板房赶工期,VR可以更快实现样板房呈现);在空间上,为全球购房者提供了“在家里体验”的条件,节约成本。

雅居乐营销管理部总监蔡小鹏表示,VR技术能真实还原未来社区的发展,提前展示规划,能让客户更全方位了解项目,更利于营销,以及购房者准确做决断。

而且,站在商业角度,作为未来发展趋势,VR技术的应用市场存在无限的可能,越早布局VR行业的能够享受VR技术所带来的红利,否则将面临淘汰的命运。而目前国内的阿里巴巴、乐视、暴风影音等大型的公司以及大量小型创业公司都在大举涉及VR领域。

这让邦爷不禁开了个脑洞,也许就在这几年,“一键买房”就会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