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拼团购房149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新华联3.77亿收购长沙银行6500万股 持股9.40%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33: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2次浏览


截至本次交易前,湖南华建持有长沙楼盘银行7.29%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湖南华建将持有长沙银行9.40%的股权。

观点地产讯:6月17日晚间,新华联(000620,股吧)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全资子公司湖南华建与湖南新华联石油签订附生效条款的《股份转让协议》。

湖南华建拟以自筹资金收购新华联石油持有的长沙银行6500万股股份,占长沙银行股份总数的2.11%。交易价格5.80元/股,总交易金额为3.77亿元。截至本次交易前,湖南华建持有长沙银行7.29%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湖南华建将持有长沙银行9.40%的股权。

截至2015年12月31日,长沙银行资产总额2854.20亿元,负债总额2675.56亿元,应收款项总额21亿元,净资产178.64亿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83.96亿元,营业利润35.84亿元,净利润27.67亿元。

截至2016年3月31日,长沙银行资产总额3276.71亿元,负债总额3088.96亿元,应收款项总额28.78亿元,净资产187.75亿元,2016年1-3月营业收入25.43亿元,营业利润12.51亿元,净利润12.52亿元。

新华联称,长沙银行以综合经营驱动转型发展,在一系列行业权威评比中获得佳绩,市场地位不断提升。

在国内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国内金融市场发展良好的背景下,公司进一步贯彻落实“地产+文旅+金融”的战略定位,积极加速战略转型,继续加强金融行业布局,通过本次收购长沙银行6500万股股份,公司将通过湖南华建持有长沙银行2.11%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湖南华建将合计持有长沙银行9.40%的股权,将成长性强的商业银行纳入公司投资版图中,将分享其高成长性带来的高收益,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定位及长远发展,为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的经济基础。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6月14日,新华联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唐山楼盘新华联置地有限公司及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三方签订《债权收购协议》。

同时,唐山新华联与信达资产签订《债务延期还款合同》,公司拟为唐山新华联和新华联建工履行收购协议、还款合同项下的全部义务和责任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