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拼团购房53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多地公布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你工资能涨多少?

发布时间: 2016-07-12 16:44: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4次浏览


[导读]近日,北京市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出炉。

近日,北京市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出炉。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已有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多地发布了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北京工资增长下线由去年的3.5%提高至4%。

多地2016年工资指导线出炉

北京市人社局8日发布了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的基准线为9%,上线为15%,下线为4%。

北京市人社局介绍,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参照基准线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前两年效益增长较快,2016年预计效益增长依然较快的企业,原则上不得高于上线安排本企业工资增长水平;效益情况与往年持平或略有下降的企业,参照下线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

据了解,企业工资指导线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它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社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并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但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也是国有企业实现工资总额管理的重要手段。

随着北京市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出炉,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地区公布了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具体来看,山东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上线为13%,下线为3%;山西基准线为7%,上线为11%,下线为4%;内蒙古基准线为8.5%,预警线为13.5%,下线为3%。

北京提高工资增长下线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与2015年相比,上述地区今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涨幅多为持平或下调,仅北京的下线有所提高。

在基准线方面,上述地区的基准线均低于10%,而且较2015年的水平均有所下降。北京从10.5%降为9%,山东从10%降为8%,山西从10%降为7%,内蒙古从10.1%降为8.5%。

在上线方面,北京由16%降为15%,山东从18%降为13%,山西从18%降为11%,内蒙古从14.5%降为13.5%。

在下线方面,北京由3.5%上调为4%,山东由4%降为3%,山西和内蒙古的下线与2015年持平。

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所所长张车伟此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发展面临多重压力的情况下,应大力为企业减税减负,以增强企业涨工资的空间和动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