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拼团购房114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试点方案核心内容

发布时间: 2018-03-24 15:49: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7233次浏览


2017年8月21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的通知》核心内容如下:

1、这一大政,将对中国楼市产生巨大影响!这是中国楼市调控以来真正意义上的重磅炸弹,显示出中国楼市格局的重大变化。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核心城市已经开始“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那么向全国推广还会远吗?!

2、以往中国楼市的建设用地体制为“政府征地—土地拍卖—开发商开发”。今后,针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则变更为无须经过“政府征地—土地拍卖”环节,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可以直接进入了市场,其中租赁住房、共享度假小院这类项目将获得快速审批通道!因此,楼市的土地成本将大幅降低,对平抑未来的房屋租金价格、房价将产生重大影响。

3、未来楼市将形成“三分天下态势”:

(1)在政府拍卖土地上建设的商品房;

(2)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的租赁住房;

(3)政府主导建设的政策性保障住房。有钱人购买商品房,但供应量会减少(因为大量土地要建设租赁住房、保障房),因此购买的人也将减少。未来住房将是“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

4、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主要在城市郊区,村镇集体经济组织可以自行开发运营租赁住房,也可通过联营、入股等方式建设运营集体租赁住房,或者建设共享度假小院。兼顾政府、农民集体、企业和个人利益,理清权利义务关系,平衡项目收益与征地成本关系。由此,城市近郊将以一大批廉价集体土地入市,这部分村民将长期享受出租土地的红利,城市近郊将会产生一大批新富村民。

5、未来进行“炒房”投资获得暴利越来越难,不过在大城市生活,宜早早买房仍然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