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拼团购房202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百强市场份额提升至47.7% 六家川企上榜

发布时间: 2018-03-26 14:14:10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928次浏览


2018年3月2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

百强市场份额提升至47.7%

2003年起,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开始了百强企业的研究,至今已经是第15年。在这15年中,百强企业淘汰率达80%,如今名列首届榜单的房企仅剩20家房企。其中,万科、恒大、绿地三家房企15年来一直位列百强企业TOP10名单。除了企业名单刷新外,百强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也有了快速发展。2003年百强企业市场占有率总计仅14%,经过15年的发展,这个数据到现在已经达到47.7%,强者恒强的趋势愈发明显。

同时,在整个2017年,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销售规模再创新高,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分别为13.37万亿元和16.94亿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3.7%和7.7%。百强企业2017年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63.76万亿元、4.9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2.8%和23.7%,增长率分别高于同期全国增幅19.1、16.0个百分点,马太效应加剧。

百强企业2013-2017年销售增长情况

另一个明显的趋势则是, 2017年,销售额过千亿的房企继续扩容。其中碧桂园、万科、恒大跨越五千亿门槛;融创、保利、绿地也突破三千亿销售关卡;龙湖、新城、世茂、旭辉等成功晋级千亿俱乐部,千亿阵营大幅扩容至13家。另一方面,百强企业各层级销售表现也均走势向好,全国共有144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2017年,百强各层级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位于20%-75%之间。其中,百强前10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47.3%,高于百强企业销售额增速14.5个百分点;11-30企业在踏准市场机遇前提下,以更高的周转率、执行力等加速奔跑,销售增速领衔百强企业,平均增速达70.9%,增势良好。

六家川籍企业入围百强

尽管自2017年起,全国范围内的调控持续加力,但百强企业对2018年业绩目标整体仍持较高预期,销售目标及增长率均为较高水平,力求在行业咖位战中占据优势地位。具体来看,千亿目标成为新的竞争门槛。融信已制定2018年全年合约销售目标为1200亿元;正荣、中梁、祥生等企业均剑指“千亿级”目标。从销售目标增长率来看,上述百强企业2018年销售目标增长率均值为38.2%。

从百强企业2018年目标来看,尽管大家都信心满满,但事实上仍存在较大的压力。如何在市场挤压与行业竞争中寻求企业发展方向成为了百强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中国房地产的新时代中,未来百强名单或许还将刷新,但对于购房者而言,居住产品会迭代更新,体验感也会进一步升级。未来的走势如何,依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