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拼团购房183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广州公租房租期及租赁补贴期限由3年延至5年

发布时间: 2016-02-17 10:37: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4次浏览


根据《广州楼盘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广州公租房的租赁合同期限将为5年,选择住房租赁补贴的期限也将由目前的3年变为5年。

观点地产讯: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根据《意见》,今后广州公租房的租赁合同期限将为5年,租赁期满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可以申请续租,选择住房租赁补贴的期限也将由目前的3年变为5年。

广州市具有本市市区城镇户籍,年满30周岁的单身人士,可独立申请公租房,孤儿年满18岁后也可独立申请。而《意见》则在上述基础上新增了“失去父母且年满16周岁的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也可以独立申请。”

在申请人的收入条件上,《意见》提出按照申请之月前12个月家庭可支配收入、家庭资产净值进行核算。而且收入标准实行动态调整,由市住建委根据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住房价格水平,参照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一定比例确定,报市政府批准后公布执行。

根据《意见》,新建的公租房可以集中建设,也可以在普通商品住宅项目或结合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按需配建。配建的公租房原则上集中建设,与所在项目的商品住宅统一规划,同步建设、配套和交付,配建房源所在位置及户型应取得建设项目用地出让合同中约定的接收方的意见。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